北京荣宝2012秋拍平稳收槌--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拍卖动态

北京荣宝2012秋拍平稳收槌

李海鑫

2013年01月30日15:29        手机看新闻

北京荣宝2012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经过两天的拍卖,于11月25日晚平稳收槌。全场1561件拍品成交达1.97亿元人民币,成交率为71.99%。其中书画专场417件拍品成交达1.34亿元人民币;古董文玩专场176件拍品成交达3794.1万元人民币;油画及新水墨专场237件拍品成交达1575万元人民币;珠宝钟表及江苏工艺和田籽玉精品专场458件拍品成交达2513.6万元人民币;在拍卖前备受藏家关注的“丹鹤楼”专场273件拍品成交达828.2万元人民币,同时也为拍卖现场集聚了旺盛的人气。本次秋拍契合市场形势和藏家需求,几个专场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响应,整体表现平稳,成交结果符合预期。

北京荣宝2012年秋拍现场

书画部分,近现代与当代名家精品依然是拍卖场上的重头,此次荣宝秋拍隆重推出的齐白石《十六应真图册》可谓是近年来拍卖市场上难得一见的人物精品力作,这件图册为一九九二年曹锟(仲珊)六十岁生日时白石先生的祝寿之作,画面人物神态安详、雍容,用笔浑厚,墨色温润,让人好不喜爱。最终该图册经过数轮竞价以1120万元成交。因为成交价格合适,这件《十六应真图册》的市场潜力值得期待。傅抱石的作品一直以来都是市场上的焦点,傅抱石精品山水《高士观瀑图》以1232万元成交拔得书画部分头筹,另一件傅抱石精品《天削危峰万仞青》以336万元易主。“李家山水”曾在今年的春拍中引领了近现代书画市场,此次李可染先生的晚年力作《翠溪人家》以1120万元成交,其增值空间也同样令人期待。启功先生的人品令人敬仰,其画作更以其高超的水平备受藏家喜爱。启功先生喜爱画竹,特别是他绘制的红竹一直都是名流商贾争先收藏的重点。启功《丹林春永》用笔率真,构图新巧,墨气淋漓,颇具冲击力和感染力,以302.4万元成交;陈少梅《山水》图轴以其精湛的笔墨功力直追宋元,在方寸之间营造出北方的大山大水,彰显着画家的天资和气魄,最终该作品经过数十轮的竞价以257.6万元成交;

齐白石《十六应真图册》

李可染《翠溪人家》

傅抱石《天削危峰万仞青》

启功《丹林春永》

陈少梅《山水》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