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荣宝2012秋拍平稳收槌【7】--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拍卖动态

北京荣宝2012秋拍平稳收槌【7】

李海鑫

2013年01月30日15:29        手机看新闻

十九世纪法国铜鎏金塞夫勒彩瓷三件套壁炉钟以67.2万元成交,精湛的做工技艺表现了昔日豪门贵族对于奢华及唯美主义无尽的追求与推崇;十九世纪法国铜鎏金珐琅四柱四明钟以其古朴典雅的造型、精美鲜艳的珐琅纹饰赢得了藏家的持续关注,以16.8万元成交;汤姆·艾尔唐(Tom Eltang)制作光面烟斗、肯特·拉斯姆森(Kent Rasmussen)制作喷砂烟斗以16.8万元成交,值得一提的是由汤姆·艾尔唐(Tom Eltang)制作的这把烟斗顶部使用距今四万年前的猛犸象牙制作,实为罕见;ROBERT FORGAN ST.ANDREWS木质长鼻1号杆以8.96万元成交,该球杆保存完好,23的稀美指数诉说着它的珍贵程度;推杆三件套以6.94万元成交,这三支球杆的制作年代都在1880年至1920年期间,让藏家领略了一百多年前的高尔夫文化。

汤姆 艾尔唐(Tom Eltang)制作光面烟斗、肯特 拉斯姆森(Kent Rasmussen)制作喷砂烟斗

GRIMA作为英国皇室御用珠宝品牌,处处彰显着它的高贵,此次荣宝秋拍GRIMA专题中17.962克拉碧玺18K金镶钻项圈以13.44万元成交,项圈采用纹理线铸造工艺,在突出了钻石的同时又完美的展现了项圈整体的惊艳;随形珍珠18K金镶钻项链以15.68万元成交,珍珠镶嵌在被镶了钻石的由黄金制成的“牡蛎壳”中更显的灵动、华贵;8.54克拉红宝18K金镶钻项链以28万元成交,此款项链,红宝石共7颗,宝石颜色鲜红、颗粒匀称饱满,颜色切工均属上乘;161.88克拉天然祖母绿18K金镶钻吊坠项链以145.6万元成交,纯净的质地、巨大的体积,向人们展示着宝石的皇家气派。

17.962克拉碧玺18K金镶钻项圈

161.88克拉天然祖母绿18K金镶钻吊坠项链

江苏工艺和田籽玉精品专场表现平稳。其中鹅如意以190.4万元成交,此件作品为2010年上海玉雕大师卢开飞的神工奖金奖作品,取材特级和田羊脂白玉籽料,玉质通体莹白,润美无比。

鹅如意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