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博物馆遭质疑:存包收费 预约短信代收一元--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国家博物馆遭质疑:存包收费 预约短信代收一元

2013年01月31日10:2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我们一行五人参观国家博物馆展出的《复兴之路》。因为看国博网站介绍,按照要求要提前一天进行个人参观短信预约。预约成功后,每人手机收到了短信编码和代收1元的短信提示。但第二天到国博门口领票时,参观门票排队免费领取,根本不用什么预约编码。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提前预约呢?和我们一样,一些预约参观的观众都感觉这1元钱交得很“冤”。

更令人诧异的是,通过安检后,我被告知随身携带的包必须存包,并收取5元的费用。当时我问工作人员为什么收费,她说我的包超重。我感到不解,包里装的就是平时常用的东西,怎么就超重了呢?闷闷不乐地进去参观,心中总是感觉不理解。事后我拨打了国博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答复说一般随身携带的包是不需要存的,如果包中有液体或刀具等是必须要存的。存包收费是根据包的大小来收取,从2元到10元不等。可我当时拿的就是一个平时上班用的包,体积不太大,里面没有液体或刀具,没有摄影器材,而且也顺利的通过了安检,却还是让我存包并收费5元。

我觉得,如果按照管理制度,参观者被要求存包,那就应该提供免费存包服务。我去国家图书馆等单位存包都不收费,国博这样收费是不是太随意了?

王女士

(责任编辑:鲁婧、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