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荣宝2012秋拍平稳收槌【8】--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拍卖动态

北京荣宝2012秋拍平稳收槌【8】

李海鑫

2013年01月30日15:29        手机看新闻

油画及新水墨专场秉承一贯的务实风格,写实画派表现不俗,其中艾轩《藏族女孩》以134.4万元成交;黄鸣《年轮》以143.36万元成交;毛焰《狗》是作者创作题材中难得一见的题材,作者用精湛的色彩技巧,在一种难以捕捉的色调中寻求色彩冷暖、虚实的微妙变化。

毛焰《狗》

在新水墨专题中我们重点推出了新文人画的代表李津、朱新建等名家的作品,其中李津《李津先生行乐图》以53.76万元成交,将日常生活的情绪转换成一种审美情趣,享受生活,给生活以乐趣,这乐趣就成了李津艺术的“主旋律”拍卖预展期间朱新建也来到拍卖现场与收藏爱好者进行了交流。此专场中40件朱新建作品成交达216.72万元,成交率达到95%,可见广大藏家对朱新建作品的喜爱。此外,孙震生《遥结芳心》以14.56万元成交;苏柏斗《幻境》以16.8万元成交。

苏柏斗《幻境》

朱新建《花鸟二帧》

李津《李津先生行乐》

(来源:北京荣宝)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