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贵族收藏印象派画作将拍卖--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

英国贵族收藏印象派画作将拍卖

2013年01月21日08:58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Monet's Le Givre à Giverny, 1885

  泽西岛的伯爵收藏的一系列印象派作品将于2月5日至6日在伦敦出售。苏富比的资深专家 Philip Hook介绍说“这里集中展示了英国贵族所收藏的最棒的印象派作品”。

  泽西岛第九世伯爵在他第二任妻子美国好莱坞女星Virginia Cherrill的影响下从二战之前就开始收藏。他大部分的藏品都是在20世纪40年代购买的,那时他们还住在伦敦中心的Mayfair。

  这其中,最具影响力的作品应该是莫奈在1885年创作的雪景《 Le Givre à Giverny》(估价400—600万英镑),以及由希思黎于1874年创作的《La Tamise avec Hampton Church》(估价90—120万英镑)。而希思黎的这幅作品最近查明是他在一次生于巴黎的艺术家访问英国期间创作的。

  其他的一部分将在夜场拍卖的作品包括,毕沙罗于1872年创作的《La Seine à Port-Marly》,莫奈于1871年创作的《Un moulin à Zaandam》,布丹于1868年创作的《Scène de plage à Trouville》以及高更于1885年创作的《La maison blanche》(估价80万英镑—120万英镑)。

  高更的《The Chateau of the English Lady》这幅曾在最后的印象派展览中展出过的作品再次出现,引发了人们对于谁是Varengevile附近的这所房子拥有者的奇想。

  在这次苏富比日场拍卖中,将有超过15幅泽西岛收藏的作品进行拍卖。它们包括了布丹、柯罗、杜飞、Dyf、Jongkind、 Lépine、毕沙罗以及郁特里罗的作品。 其中,毕沙罗的《Usine à Saint-Ouen》由20世纪30年代的所有者Paul Cassirer的遗孀Tilla Durieux(一位女演员),也就是这幅画作的继承人在和解协议下出售此画。在泽西岛上收藏的这批画作总估价约为800万英镑—1140万英镑。

  1952年在泽西岛艺术画廊展出其中一部分藏品之前,从来没有人知道这批被运到位于泽西岛上Radier庄园的作品是被收藏在一起的。这位第九世伯爵的第三任妻子Bianca于2005年去世,这批藏品现在有了几位新的继承人。William Villiers一位电影制片人,他是第九世伯爵的孙子也就是现在的第十世伯爵。(薛婧/编译)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