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值得关注的24位新兴国际艺术家-Part4--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2013年值得关注的24位新兴国际艺术家-Part4

孟宏驰

2013年01月05日08:48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凯拉·汉森

凯拉·汉森

  凯拉·汉森

  凯拉·汉森1983年出生于美国内华达州巴拿马城,现居住于加利福尼亚州克莱尔蒙特。

  汉森说:“我倾向于对现成的物品进行改造——比如后院中的垃圾、残破的家具,依靠闪耀、古怪和炫丽的技巧将他们重新组合在一起。”她在作品中使用的材料会能让唤起对于她曾探索的偏远之地的记忆。“我仍然喜欢看一些东西被一起放在小乡镇的那种样子,有些在美感上有所退化,这只是为了将作品完成的权宜之计”,汉森解释说,“我创作的东西看上去都似乎轻飘飘的。他们看上去能分解、打包带走,然后装上车运到下个城镇去——有点像旅行马戏团马戏团。”

菲奥纳·麦凯

菲奥纳·麦凯

  菲奥纳·麦凯

  菲奥纳·麦凯1983年出生于苏格兰亚伯丁,现居住于格拉斯哥和布鲁塞尔。

  麦凯创作的栩栩如生的蜡像以及蜡染绘画在本质上是相对立的,它们徘徊在控制好的设计与让颜料在艺术家的指令下随兴所至这两者之间。“我的作品总是涉及到对立,无论是关于媒介的、意象的,或者用途方面的,力图坦白个人的故事相对于公共系统的符合总是存在可能的变数”,她说。通过将蜡染色法这种传统的手工艺应用到美术中,麦凯的作品创造出了更强的张力。“产生的结果就是男性与女性对立面的综合”,麦凯是如此解释这种过程的,“一方面联系到抽象画的光辉岁月——这部分主要为男性的领域,而另一方面又涉足到了纺织品领域以及民间工艺,关联到了了手工艺,而这部分则通常让人联想到女性。”

伊莎贝尔·刘易斯

伊莎贝尔·刘易斯

  伊莎贝尔·刘易斯

  伊莎贝尔·刘易斯1981年出生于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圣多明哥,现居住于柏林。

  曾接受过舞蹈训练的刘易斯称她的作品“尝试找到一种新的行为表达模式,这种模式不是明显的行为艺术、或戏剧、舞蹈等艺术形式的衍生品,然而其触及面也许包含所有这些表达模式”。她参与的各种活动包括了从舞蹈到策展到视觉艺术,她常常与其他艺术家、作家和舞蹈家,甚至家庭成员合作。她的艺术作品以舞蹈、电影放映、阅读和其他诸如此类的活动的组合来进行实验。她将舞蹈视为“一种与社会、美学,以及政治价值体系进行对话的方式”,探索我们与物体、空间、科技以及彼此之间的关系。

尼古拉斯·帕蒂

尼古拉斯·帕蒂

  尼古拉斯·帕蒂

  尼古拉斯·帕蒂1980年出生于瑞士洛桑市,现居住于英国格拉斯哥。

  “我是一个画家——一个创作非常缓慢的画家”,帕蒂说,同时他承认自己一年只能完成五到六幅作品。“如此缓慢的创作让我有时间去从事其他的活动。因此我创作雕塑和装置艺术品、素描和版画、行为艺术以及策划项目。但本质上我是个画家”,他重申到。“我所有的其他作品都是在绘画的基础上创作的。我创作的不是一般的图画;我创作的是特别的油画。这是理解我艺术作品的基础。”帕蒂正在为今年春天将在格拉斯哥举行的一场个展进行准备工作。他介绍说:“这次个展将会介绍我过去两年来创作的15幅油画。画廊内所有的墙壁都将涂上不同的装饰图案来创造出一种非中性的环境。”

 科妮莉亚·巴尔特斯

  科妮莉亚·巴尔特斯

  科妮莉亚·巴尔特斯

  科妮莉亚·巴尔特斯1978年出生于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现居住于伦敦和德国科隆。

  在巴尔特斯的作品中,日常生活成为了常常能带给人惊喜的主题。她对所有让人意外的东西都有所涉及并保持着敏锐的目光,而这其中有些事有时在我们看来多少有点荒谬可笑。她的摄影作品记录一些平凡的东西,就像夜间亮着的窗或是挂在一堆木头上看起来像一张笑脸的塑料链子。她的绘画也常常是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方式:有些画从画框之中凸出来,有些将壁画作为绘画装置的一部分。在其2010年的作品《你就在那里!》中,一只画在墙壁上的大手指向一幅挂在强上的油画。巴尔特斯的作品除了幽默和精细外,它们同样展示了对于成分、色彩和质地的浓厚兴趣,这使得它们看来很是美丽。

(责任编辑:赫英海、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