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视觉艺术大展--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香港举办视觉艺术大展

2013年01月04日11: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香港星光大道的标志雕塑

  香港艺术中心的年度旗舰视觉艺术展览正在举行。

  视觉艺术指直观的造型艺术,包括影视、绘画、雕塑、建筑艺术等。视觉艺术是一种语言,最直接地告诉人们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文化品位。香港认识到视觉艺术的重要,于1992年建立视觉艺术中心,成为香港陶瓷、雕塑、版画等艺术活动的专业研习场所。由中心举办的年度旗舰视觉艺术展,已成为推动当代亚洲艺术发展的重要活动。

  这个跨年的展览有中国、日本、印度、新加坡等国家的9个艺术家(团队)参展,展品包括装置艺术、电影及媒体艺术、现场绘画等。展览以人与艺术环境的互动为重点,表现城市人的日常生活,探索人与万物之间错综复杂的联系,令观者反问自身,对自己有更多的思考与理解。对此,香港艺术中心总干事林淑仪解释,重要的是要让人从艺术展览中获得“经历”。古时名人雅士游历山川后,会在自家花园中重现山水。展览也希望能够重现大家的生活经历。

  林淑仪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强调,视觉艺术中心不只是举办展览,更要培养观众,培养新一代艺术人才。真正好的艺术不该曲高和寡,而是深入浅出,让各个层次的观众都能萌生兴趣。

  近些年,港人对视觉艺术产生兴趣,但林淑仪认为,香港仍然需要一个稳定、健康地发展视觉艺术的环境,这需要官方、社会、艺术团体一起做。她说,政府的财政支持很重要,但民间的财政支持也不可少。像艺术中心这样的机构应该创造艺术展出平台,帮助艺术家探索新路,推动艺术教育。几方合力配套才能保证视觉艺术创造后继有人。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