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值得关注的24位新兴国际艺术家-Part3--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2013年值得关注的24位新兴国际艺术家-Part3

孟宏驰

2013年01月05日08:46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安吉莉卡·洛德尔

  安吉莉卡·洛德尔

  安吉莉卡·洛德尔1984年出生于奥地利费尔德巴赫,现居住于费尔德巴赫和维也纳。

  因为受到当代雕塑作品是什么以及可能变成什么样理念的启发,洛德尔始终都在尝试突破这种艺术媒介的常规形式。在其2012年的作品“Stillleben als Hausfassade”中,她用黄色的建筑用漆覆盖了一桶水果。而同样是创作于2012年的“Schüttl che”则是一系列的铝铸鼹鼠洞群,当该作品陈列在美术馆展厅时,就像跳舞的外星生物一样。洛德尔还曾用汽车的挡风玻璃制作过艺术品,并且制作过精巧的鞋子雕塑。她说:“我对材料的性质以及它们之间的交互作用很感兴趣。”

吉拉姆·艾里奥德

  吉拉姆·艾里奥德

  吉拉姆·艾里奥德1983年出生于法国南斯,现居住于德国柏林。

  艺术家Kirstine Roepstorff曾如此评价艾里奥德:“在艾里奥德的全部作品有一种孤寂深深触动着我。我有一本他对于艺术项目《温柔地爱我》研究后得出的想法的书。它是如此优美而富有诗意。他有着非常精确和独特的工作方式,能优雅地运用各种比隐喻并将故事。”艾里奥德的创作过程根源于他对材料的使用,并包括实验的技术和介绍的方法,而他触及的主题都是像小说、死亡、爱和游戏这些抽象的对象。

Meleko Mokgosi

  Meleko Mokgosi

  Meleko Mokgosi1981年出生于博茨瓦纳的弗朗西斯敦,现居住于纽约,他现在主要在纽约、洛杉矶和博茨瓦纳的哈博罗内。

  Mokgosi的基于项目的大型装置艺术作品,如创作于2008-2011年的Pax Afrikaner和创作于2010–2012年的Pax Kaffraria,其外形都是出自历史画。按艺术家自己的话说,它们如同“贯穿于某个特定困难时期的一种概念上的、理论上的以及个人的工作;该时期在非洲南部,对于外国黑人有着身体上和认知上的暴力”。为了解决有关国家地位、殖民地的居民以及反殖民主义情绪这些问题以及对于历史事件的看法,Mokgosi利用电影意象以及精神分析和后殖民理论在其作品中对地方主义的专一性提出质疑。

(责任编辑:赫英海、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