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值得关注的24位新兴国际艺术家-Part2--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2013年值得关注的24位新兴国际艺术家-Part2

孟宏驰

2013年01月05日08:44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阿贾伊·库里安

阿贾伊·库里安

阿贾伊·库里安1984年出生于美国巴尔的摩,现居住在纽约布鲁克林。

据库里安自己所说,他最近在尝试创作“关系到超越人类”的艺术项目。库里安的的新作将会在今年秋季于印度进行展出,该作品是由透明的黄油或者说是酥油构成,以丝网印刷术直接印到亚麻布上面。然后在黄油上撒上金粉,再以手指按压。这种丝网图像要么是取材自保安袋内部的图案,要么是模拟的结合准晶体形态。库里安说,这两者都是“要向其他人隐瞒信息。我发现我对于隐藏信息的机制比对信息本身更感兴趣。因此,该图片变得如同一个屏幕一般,同时展示和隐藏着信息。该作品将信息的隐蔽或撤回作为一个普遍的主题来阐释,这一主题几乎是一种美学定律。从表象上看,丝网的图案几乎难以看见,只有在特定的光线下才能看出。不论站在什么位置去看,它就像消失在了一团金粉中,散发着黄油发霉了的臭味。这一系列作品名叫‘先在’,意即提早发生的;这是从‘先在恩典’的习语中借来的一个词,‘先在恩典’是18世纪的神学家约翰·卫斯理发明的。”

卡佳·梅特

卡佳·梅特

卡佳·梅特1979年出生于荷兰霍伦,现居住在阿姆斯特丹。

“我记录了很多种我们看欣赏摄影艺术和思考摄影作品的方式”,梅特在谈到她的作品时说。梅特的创作过程与众不同,她通过摄影艺术本身来探讨摄影,瓦解了我们队于这一艺术媒介的概念。在她的手中,摄影与记录没有任何关联,反而更接近于绘画,而她将后者作为其创作的基础。她将绘画融入到摄影中——比如,用相机记录下绘画的过程,然后以多重底片来掩盖,从一幅假想中独一无二的绘画中产生出了无数不同的效果。

伊恩·程

伊恩·程

伊恩·程1984年出生于美国洛杉矶,现居住在纽约。

“我的作品中无法掩饰住对于电影、特效、情色等的喜爱和将图像艺术发展为受尊重的地位的渴望”,伊恩说。除了创作动画视频《这种木瓜口味完美》——该作品曾在今年秋在纽约皇后区的雕塑中心展出,伊恩还是Badlands的运营总监,Badlands是由艺术家Paul Chan创立的一家出版业直销店。目前伊恩正在与艺术家克里斯蒂安·德·维耶特里合作创作一部3D动画电影。伊恩的其他计划工作还包括学习制作苹果手机的应用程序以及与艺术家雷切尔·罗斯(他的女友)合著一本名为“Active Social Personal Work Life”的爱情小说。伊恩还说他想要“活到两百岁好见证长时期的进化以及文化变更,因此我要更努力地生活。”

(责任编辑:赫英海、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