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藝術收藏>>最新資訊

第十二屆全國美術作品獲獎作品展在開幕

2014年12月16日14:23    來源:人民網-藝術收藏頻道    手機看新聞
孫家正、蔡武、黃坤明、趙實、為榮獲金獎和一等獎的代表頒獎  (錢曉鳴 攝影)
孫家正、蔡武、黃坤明、趙實、為榮獲金獎和一等獎的代表頒獎  (錢曉鳴 攝影)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 (錢曉鳴)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說,十二屆全國美展充分展示了中國美術發展整體實力大大提高的“高原風光”特色。 2014年12月15日上午,“第十二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暨中國美術獎·創作獎、獲獎提名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展覽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美術家協會共同主辦,集中展示了近五年來中國美術創作成果。

出席開幕的領導有: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文聯主席孫家正,中宣部副部長、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蔡武,中宣部副部長黃坤明,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趙實,文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董偉,中國文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屹,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左中一、李前光,中國文聯原黨組成員、副主席楊承志,中國文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郭運德,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美協名譽主席靳尚誼,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文化部藝術司司長諸迪、文化部對外文化聯絡局局長張愛平、文化部財務司副司長馬秦臨、中國文聯辦公廳主任陳建文,中國美協顧問劉勃舒、楊力舟、常沙娜、詹建俊,中國美協分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吳長江,中國美協副主席楊曉陽、范迪安、何家英、吳為山,中國美協分黨組副書記、秘書長徐裡,中國美協分黨組成員、副秘書長陶勤、杜軍等領導、嘉賓,以及浙江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馬鋒輝等來自全國地方文聯、美協的負責人和獲獎美術家代表,50余家新聞媒體以及社會各界人士參加了開幕式。

開幕式由吳長江書記主持,蔡武部長、趙實書記、劉大為主席分別致辭,開幕式上舉行了第十二屆全國美展組織獎、先進個人,第二屆中國美術獎·創作獎、理論評論獎的頒獎儀式,與會領導分別為獲獎者和獲獎代表頒發了獎杯和獲獎証書。下午在中國美術館報告廳舉辦了“中國夢——中國當代美術建設學術論壇”。

下一頁
(責編:魯婧、潘佳佳)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