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藝術收藏>>最新資訊

嘉德四季39期1.77億元收官

馬海燕

2014年09月24日14: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從中國嘉德獲悉,經過4天拍賣,嘉德四季第39期拍賣會以總成交額1.77億元收官。

  中國書畫仍是大頭。本次拍賣中國書畫部分的11個專場總成交額超1.36億元。其中“藝林墨香”、“繪素拾楨”、“劍蘭草廬”、“玉蘭山房”、“一粟山房”五大私人珍藏專場成交率分別為100%、99%、88%、98%、100%。這一現象顯示,近年來拍場上流行的“私人珍藏熱”仍在持續,並穩健升溫。

  本季重點拍品中,張大千《古鬆圖》曾參加1967年10月在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行的“張大千近作展覽”,帶有張大千自題簽條,以184萬元成交。吳昌碩1920年作《梅石圖》以126.5萬元成交。黃賓虹《九龍山人筆意》是“白賓虹”時期的典范之作,以115萬元成交。黃冑1978年作《牧驢圖》、關山月1985年作《梅花香自苦寒來》皆以112.7萬元成交。祁崑《臨唐寅紅蓮錦袖圖》有謝稚柳、張伯駒、李可染、啟功題邊跋,以105.8萬元成交。

  古代書畫部分,任伯年(款)《朱竹圖》筆墨簡逸放縱,設色明淨淡雅,以138萬元成交﹔曹知白《勝山園景》筆墨蒼秀簡逸,風格清疏簡淡,以63.25萬元成交﹔仇英(款)《洞天福地圖》以47.15萬元成交。

  本季拍賣的瓷器工藝品部分,集納成“瓷器藝術文獻”、“工藝品選粹煙壺”、“玉器工藝品”三大專場,最終總成交額3492萬元。

  瓷器部分,晚清民國瓷器大放異彩,顯示了當前的市場動向。其中“晚清王少維款淺絳彩山水紋象耳尊”以101.2萬元成交。帶有罕見“家藏”底款的“民國王步繪青花花鳥紋小筆筒”最終以92萬元成交。

  金銅佛像部分,“清乾隆銅鎏金大白傘蓋佛母像”以172.5萬元成交。本尊造型端庄大氣,神韻庄嚴華美,金水保存完好,發冠、瓔珞、釧環所鑲嵌寶珠亦保存完好,為清代金銅佛教造像佳作。

(責編:張卉、赫英海)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