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2018年全球拍卖市场回眸 18个值得记取的瞬间【8】

2019年01月07日08:54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原标题:18件“里程碑式”的拍品 18个值得记取的瞬间

15、“网红”乾隆

乾隆三年(1738年)制 铜点金异兽钮“乾隆御览之宝”宝玺

铜点金异兽钮“乾隆御览之宝”宝玺

乾隆帝一生所刻制的玺印数量多达1800余方。根据《乾隆宝薮》(乾隆玉玺印谱)一书记载,乾隆在位期间刻制了7方不同尺寸大小的“乾隆御览之宝”。乾隆皇帝御用玺印在用材上多种多样,玉、石为最多。虽然铜是中国制印的传统材料,但到了清代则多用于制作各级政府机构的官印,用于制作皇帝御用玺印的情况则极少,可谓凤毛麟角。而此方“乾隆御览之宝”恰恰是以不太常用的黄铜制作,颇引人注目。在北京保利2018春季拍卖会以1.1亿元成交。

16、壶中有天地

顾景舟·双圈

顾景舟 双圈

顾景舟,宜兴紫砂名艺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一生三次参加全国工艺美术代表大会,在港、澳、台、东南亚影响极大,被誉为“壶艺泰斗”,作品为各大博物馆、文物馆收藏。在艺术市场,顾壶被热情追捧,有极高的价值。今年上拍的多把顾壶都以高价成交。北京东正2018年春拍一把扁腹壶,3450万元成交;北京翰海2018秋拍上拍双圈壶,977.5万元成交,北京保利2018秋拍上拍鹧鸪提梁壶,747.5万元成交。

(责编:王鹤瑾、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