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2018年全球拍卖市场回眸 18个值得记取的瞬间【5】

2019年01月07日08:54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原标题:18件“里程碑式”的拍品 18个值得记取的瞬间

9、善本碑帖创传奇

安思远藏善本碑帖十一种

安思远藏善本碑帖十一种

犹记得安思远逝世后在纽约上演其旧藏的拍卖盛况,向世人展示了安思远的非凡收藏及杰出的人生历程。2018年11月20日,中国嘉德拍卖接棒上演安思远收藏的传奇故事。“安思远藏善本碑帖十一种”专场拍卖,其中含宋拓本7种,元明间拓本1种,明拓本3种,作为一个标的上拍,拍卖前吸引了包括国有文博机构、私人藏家的强势围观,成为了中国古籍善本拍卖史中值得铭记的一刻。终于被场内买家以1.675亿元的价格落槌,加佣金以1.92625亿元成交,再次创造了拍卖史的传奇。

10、“罗王之学”引赞赏

王国维《致弟子谢国桢绝笔书扇》

王国维《致弟子谢国桢绝笔书扇》

2018西泠拍卖秋拍,策划逾年的“雪堂雅集:罗振玉、王国维的学术世界”完成深度“跨界”,学术与市场并举。经过精心筹备,以展览、研讨会、拍卖专场等形式逐步推进,力求全面反映清末民国时期中国学者中以挽救遗佚的古典学术之任的“罗王之学”。此专场借拍卖搭建平台,桥接学界、高校与藏界,以珍贵的历史文物为核心,集研究、教学、出版于一体——“展、学、研”联动。同名专场最终取得了专场成交额2778万元,95%成交率的成绩。

(责编:王鹤瑾、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