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2018年全球拍卖市场回眸 18个值得记取的瞬间【4】

2019年01月07日08:54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原标题:18件“里程碑式”的拍品 18个值得记取的瞬间

7、亿元大师

潘天寿《无限风光》

潘天寿《无限风光》

2018年11月20日晚,中国嘉德2018年秋拍暨25周年庆典拍卖“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近现代”在嘉德艺术中心举槌,本场共79件精品上拍。其中,潘天寿指墨之王《无限风光》以咨询价上拍, 当拍卖师报出2亿的起拍价时,现场掌声不断,最终被电话委托席的2.5亿元落槌,加佣金以2.875亿元成交,刷新其作品拍卖纪录。今年,中国近现代大师如李可染、傅抱石依旧有过亿拍品,风光继续。

8、400倍估价差

方琮《扁舟载鹤图》

方琮《扁舟载鹤图》

清·乾隆方琮《扁舟载鹤图》拍卖估价为人民币3.8万—1500万元,低估价与高估价之间差了近400倍,令人关注。2018年12月15日晚,西泠印社2018年秋拍,这件拍品以1840万元成交。遴选阶段时,这件作品送拍底价仅为3.8万元,工作人员认为风格、用墨、纸张、装裱等都不寻常。经考证,此作当为目前市场中尺幅最大且明确著录于《石渠宝笈三编》的方琮作品。拍卖公司不选择低价买断后上拍,而是将其真实价值研究后公布进行拍卖,也体现了拍卖行业诚信的经营之本。

(责编:王鹤瑾、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