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盘点2017年度最壕最值得关注的收藏家TOP10【5】

王林娇
2018年02月23日09:13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雅昌专稿】接财神!喜迎年度最壕最值得关注的收藏家TOP10

  NO.7:王中军、张桂平、许健康(年度新晋“馆长”的收藏家)

  所谓有人释出就有人接盘,和上述的韩庆一样,王中军、张桂平和许健康绝对是年度最值得关注的收藏家,这三位尤其不同的是,他们集团或者个人所创建的私人美术馆纷纷开幕,他们本人也成为“馆长”。

  王中军

  松美术馆

  首先是最美美术馆的松美术馆,其创办人是华谊兄弟的创始人王中军,位于北京温榆河畔,其中馆藏包括毕加索、梵高等西方艺术大师,曾梵志、方力均、常玉等东方艺术家也是其收藏之一,在中国传统艺术中,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曾巩《局事帖》也是其收藏。2017年度拍卖场中,王中军也现身拍卖现场,参与了年度最贵艺术品齐白石十二条屏的竞拍,但最终并未竞拍成功。

  许健康

  上海宝龙美术馆

  上海宝龙美术馆其实已经筹备两年多的时间,也曾经在拍卖场中多次创造纪录,其中包括1.288亿元的黄胄《欢腾的草原》以及1.955亿元的齐白石《咫尺天涯-山水册》等,以展示中国近现代及当代艺术,在2017年底的开馆展览中,以“寻脉造山、百川汇流”为主题展示。在2017年度拍卖市场中,上海宝龙以4945万元在朵云轩拍卖中买下吴湖帆的《万松金阙》等。

  张桂平

  苏宁艺术馆内景

  苏宁艺术馆创办人是为苏宁环球集团创始人的张桂平,早在2016年度就曾经入选到最值得关注的收藏家名单中来,但他并不是新人收藏家,而是一位“专业潜水”几十年的资深收藏家,在2017年度其创办的苏宁艺术馆终于开馆,其中展示了包括重要古代书画作品中创当时吴镇拍卖纪录的《野竹图》、王翚《仿宋元山水巨册》、创夏圭拍卖纪录的《山庄暮雪图》、袁江《蓬莱仙境》、创造赵雍纪录的《前浦理纶图》等,此外还包括宋代画家陈容最高价纪录的《戏珠龙图》、张大千《羲之换鹅图》等。

(责编:潘佳佳、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