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盘点2017年度最壕最值得关注的收藏家TOP10【4】

王林娇
2018年02月23日09:13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雅昌专稿】接财神!喜迎年度最壕最值得关注的收藏家TOP10

  乐从堂主人曹兴诚

  2.943亿港币成交的北宋汝窑天青釉洗以及2.14亿港币成交的明嘉靖大罐

  在本年度出货的收藏家中,最引人瞩目的绝对是乐从堂主人曹兴诚,因为面临着子孙后代的传承问题,曹兴诚分别在佳士得香港和香港蘇富比推出两个专场,其中两件重器,一件是以2.943亿港币在香港蘇富比成交的北宋汝窑天青釉洗,一件是以近2.14亿港币在佳士得香港成交的明嘉靖五彩鱼藻纹大罐,这也是老一代收藏家们陆陆续续所面临的问题。

  一笑草堂主人木下一先生及夫人张婉笑女士

  而最让我们感动的则是另外一对夫妇,一笑草堂主人木下一先生及夫人张婉笑女士,在香港嘉德拍卖中,夫妇两人坐在拍卖场的最后,看着自己的藏品一件一件的找到新主人,从始至终,夫妇两人都是安安静静的坐着,直到74件藏品中的最后一件落槌,这样的“告别艺术”也是令人动容。

  默斋创始人曹仲英(左)与王己千

  1.012亿元成交的张大千《水月观音》

  曹仲英所创办的默斋,更是收藏了中国近现代书画中的重头作品,在中国嘉德拍卖中,释出了部分收藏,其中包括一件超过亿元成交的张大千。曹仲英早年间就开始在美国开办东方艺术画廊,是他教会了西方人看懂中国传统上书画,是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中的重要力量。

  9.315亿元成交的齐白石十二条屏

  其实,论及年度最壕的委托方收藏家,应该是齐白石十二条屏的原主人,其收藏的齐白石十二条屏在北京保利秋拍中以9.315亿元成交,创下了多个成交纪录,但对于这样的一个价格,原主人则表示,这样的告别其实很不忍,因为和这组作品相识许久,早就成为了“一家人”。

(责编:潘佳佳、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