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盘点2017年度最壕最值得关注的收藏家TOP10【2】

王林娇
2018年02月23日09:13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雅昌专稿】接财神!喜迎年度最壕最值得关注的收藏家TOP10

  NO.3:陈东升(年度最开心收藏家)

  陈东升

  作为中国嘉德拍卖的创始人,同时还持有13.5%的苏富比拍卖股份,成为全球第一大拍卖行的最大股东,当然,这些都是陈东升曾经创造的辉煌。

  嘉德艺术中心揭牌仪式

  2017年度,陈东升更是多次出现在媒体的镜头下,投入使用的嘉德艺术中心,成为北京新地标,而中国嘉德拍卖也首次移至此处进行拍卖,陈东升更是在大观之夜的拍卖中,亲自为第一件拍品执槌进行拍卖。

  陈东升(泰康集团)以4945万元买下的罗中立《春蚕》

  而谈及陈东升包括泰康集团在2017年度的收藏,仅仅在中国嘉德春拍的一场拍卖中,陈东升就花费了约7000万元,其中包括4945万元的罗中立《春蚕》,在泰康空间和另外一家美术馆之间展开竞争,最终被泰康空间不惜一切代价拿下,此后,更是拿下了当场拍卖中的多件作品,分别是494.5万元成交的王广义《黑色理性——病理学(双面画)》、471.5万元成交的刘野《朝阳》、425.5万元成交的忻东旺《明天,多云转晴》、333.5万元成交的何绍教《学耕》以及172.5万元成交的胡建成《折射》等。

  真可谓是四海崇誉,陈东升当之无愧的年度最开心的收藏家。

  NO.4:郑家纯(年度壕的最让人感动的收藏家)

  郑家纯

  如果是一个收藏家或者买家很豪气,但同时能让人很动容,当属是郑家纯。

  郑家纯以5.53亿港币买下的重达59.6克拉的“粉红之星”钻石

  在香港蘇富比春拍中,郑家纯以5.53亿港币的价格买下了一颗重达59.6克拉的“粉红之星”钻石,创下了全球钻石的拍卖纪录,当时就是有郑家纯亲自电话委托竞拍下,并改名为“周大福粉红之星”,以此来纪念自己的父亲、周大福的创办人郑裕彤。

  “K11 ”创始人、郑家纯儿子郑志刚

  当然,如果你不是很了解珠宝界和零售业的话,大概不会知道郑家纯的儿子正是“K11”的创始人郑志刚,值得注意的是,郑志刚和爷爷郑裕彤一样热衷于创业,而郑家纯则是明显的守业,但是他们父子两人在2017年度均为收藏行业创下了纪录。

(责编:潘佳佳、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