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盘点2017年度最壕最值得关注的收藏家TOP10【3】

王林娇
2018年02月23日09:13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雅昌专稿】接财神!喜迎年度最壕最值得关注的收藏家TOP10

  NO.5:韩庆(年度媒体曝光度最热收藏家)

  韩庆

  韩庆是一位来自西北的汉子,还曾经当选过中国房地产企业卓越贡献100人,从事房地产建筑和开发超过38年的时间,早已经完成并且永远了丰厚的资金积累,只是,在拍卖场似乎还算是一个新人藏家。

  韩庆以1.87亿元买下傅抱石《茅山雄姿》

  韩庆以1.9090亿元买下赵孟頫《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2017年度,仅是被媒体曝光竞拍的亿元级别的拍品就有两件,一件是在北京保利春拍中以1.87亿元买下的傅抱石《茅山雄姿》,一件是在北京保利秋拍中以1.909亿元竞买下的赵孟頫《般若波罗蜜多心经》,这两件重量级拍品均成功入藏韩庆所建立的甘肃天庆博物馆。

  甘肃天庆博物馆内景

  甘肃天庆博物馆藏品更是丰富,涵盖了彩陶、书画、唐卡、青铜器等文物艺术品,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馆藏包括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彩陶更是梳理了整个彩陶文化的发展历史;中国文物学会监制文渊阁本《四库全书》,原大影印区别于同类型缩印版,为全球仅有的20套之一。

  NO.6:曹兴诚、尤伦斯夫妇、木下一、曹仲英(年度最强委托方收藏家)

  这次的榜单中,我们特别加入了年度出货的收藏家,他们是最早进入艺术品收藏中来,每个人都面临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最终释出了手上的藏品,且撼动了本年度艺术品拍卖的江湖。

  尤伦斯夫妇

  尤伦斯藏北魏金冠及金配饰1770万港币成交

  其中有一个老面孔是尤伦斯夫妇,也被认为是最后一批藏品,犹记得2009年之时尤伦斯夫妇第一次以专题的形式释出其收藏的中国艺术品所带来的一次拍卖风暴,带动了多个中国艺术品的拍卖新纪录,在保利香港五周年秋拍中,尤伦斯夫妇最后一个系统收藏——重要中国金器专场得以呈现,也被誉为是其最后一批系统收藏,引发了众人的关注和讨论。

(责编:潘佳佳、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