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年终策划:2017年拍卖成交的天价瓷器盘点【2】

2017年12月29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清乾隆粉彩花蝶纹如意耳葫芦尊一对,2017年5月9日伦敦佳士得,成交价1.14亿元。

清乾隆粉彩花蝶纹如意耳葫芦尊一对

  每个葫芦尊的下半部皆绘有精致花纹——不同大小和颜色的蝴蝶于枝叶茂盛的花朵之间飞舞,象是牡丹、菊花、牵牛花、长春花及紫菀等,底部则有一圈粉红色的莲瓣。瓶肩绘有一圈如意纹以及各种花叶纹,与底下的珐琅釉蝴蝶及花朵相互映衬。瓶口饰有一圈褐红色回纹,而把手则绘有精致叶纹。乾隆御制粉彩花蝶纹如意耳葫芦尊以咨询价上拍,1300万英镑落槌,加佣金1472.5万英镑成交,约合人民币1.31亿元成交。底部的年号款,证明这对出自十八世纪的葫芦尊是御制珍品,是为乾隆皇帝这位堪称最伟大的中国艺术品收藏家而制。此葫芦尊于1930年代购入,并传至现有藏家,但苏玫瑰表示对方“对此珍品的罕见及重要程度显然毫不知情”。

(责编:潘佳佳、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