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史上最贵:登月美太空人手表拍卖 逾1千万元成交

2015年10月26日08:4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史上最贵:登月美太空人手表拍卖 逾1千万元成交

  太空人戴过的手表具有历史意义,而这只唯一登陆月球且公开拍卖的手表还残留月球物质,更具收藏价值。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一名太空人1971年登陆月球时佩戴的一只手表,周五在美国拍卖时以超过160万美元(约1016万人民币)成交,远超拍卖行预估的75万至100万美元。

  据《联合早报》10月25日报道,这只宝路华(Bulova)计时表原属现年83岁的前太空人戴夫·斯科特(Dave Scott)所有。斯科特是1971年登陆月球的阿波罗15号指挥官,当年曾戴着这只手表在月球漫步4小时50分。

  据悉,这只表的表带还残留一些粉笔状粉尘的月球物质,表面有一些刮痕。其特别之处在于它并非是美国宇航局发给太空人的“官方手表”,而是斯科特在旧手表坏了之后使用的私人手表,因此才成为唯一得以拍卖的美国制“登月手表”。

  最终,手表由一名佛罗里达州商人购得。这名商人在与一位英国竞标者激烈竞争12分钟后,以162.5万美元得标。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