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全球最珍贵饼干拍出1.5万英镑(图)

信莲

2015年10月26日08:38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最珍贵饼干拍出1.5万英镑 来自泰坦尼克救生包

 

这块“泰坦尼克号”上的百年老饼干被一位希腊收藏家买走。(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这块“泰坦尼克号”上的百年老饼干被一位希腊收藏家买走。(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25日电(信莲)沉船“泰坦尼克号”上的一块饼干,103年前并未随船沉入海底。现在,有人豪掷1.5万英镑(约合14.6万元人民币),只为一尝这块珍贵的百年老饼干的滋味。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4日报道,1912年4月15日凌晨,号称“永不沉没”的巨轮“泰坦尼克号”在首航中撞上冰山,船裂成两半后沉入大西洋,致使超过1500人葬身海底。一百多年后,有关这场史上最严重海难之一的诸多遗物出现在英国的一场拍卖会上。

  在拍卖会上,最为引人注目的物品莫过于一块跨越百年历史但迄今仍保存完好的饼干。报道称,这块饼干的所有者是一位名为詹姆斯?芬威克的男子,他曾是英国 邮轮“卡帕西亚号”的乘客。1912年4月15日凌晨,“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遇险,在附近海域航行的“卡帕西亚号”收到求救信号后赶赴救援。当时有20 多艘船只收到求救信号,“卡帕西亚号”最先赶到事发地点。

  据拍卖师安德鲁?奥尔德里奇介绍,芬威克留存的这块饼干是藏于“泰坦尼克号”救生艇上救生包里的物品之一,芬威克将其放入一个信封里一直完好保存至今。奥尔德里奇说,“这块世界上最为珍贵的饼干”被一名来自希腊的收藏家以1.5万英镑的价格拍走。

  这张照片里的冰山据信为撞沉“泰坦尼克号”的罪魁祸首。(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除了饼干之外,一张据信为撞沉“泰坦尼克号”冰山的照片也在同一场拍卖会上以2.1万英镑(约合20.4万元人民币)的高价卖出。“它们(饼干 和照片)是最具有收藏价值且最富标志性的‘泰坦尼克号’纪念品,”奥尔德里奇说,“与此同时,它们也是令人着迷的遗物,能够勾起人们对于那场灾难的回忆和 想象。”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