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世界宝石、玉石原石大赏(二)

2015年10月22日09:22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橘红色锰铝榴石 产地:斯里兰卡、缅甸、巴西和马达加斯加

锰铝石榴石(spessartine),为石榴石宝石族中重要品种之一,化学成分为锰铝硅酸盐,颜色从红到橙红,红到棕红,玫瑰红、浅玫红均有,其中以橙红、橙黄为美,橙红色锰铝石榴石是红色系石榴石中最佳品种。

质量要求;关键在于颜色和透明度。对于红色品种要求浓艳而透明,颜色则坏依次为纯红、浓红、淡红、紫红,最佳者为血红色。绿色品种达到祖母绿一样者极为珍贵,颜色好坏依次为深绿、黄绿、浅绿。透明度要高,不透明品种要注意是否有管状平行包裹体。此外,要求原石裂纹少,晶体内无黑心或无颜色不纯的带状构造。晶体越大越好,最低要求在3mm以上。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