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嵌入GPS的假象牙揭示象牙走私路线

2015年08月18日08:1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嵌入GPS的假象牙揭示象牙走私路线

  摘要:每年大约有3万头大象死于窃取象牙的盗猎者之手。调查记者 Bryan Christy与顶尖的动物标本制作师合作制作了两个假的象牙,其中嵌入了特制的GPS跟踪设备,跟踪象牙的走私路线。相关报道发表在今年9月的《国家地理杂志》上,纪录片《象牙军阀》 在《国家地理频道》上放映。

  GPS跟踪显示,走私者将象牙从刚果的Garamba国家公园运输到苏丹,在苏丹的达尔富尔(Darfur)地区象牙被频繁的 用于交易武器和药品,但最终大部分象牙被走私到了中国。中国是最大的非法象牙消费国。中国最近宣布将退出象牙制品的制作和销售,Bryan Christy认为象牙经济将会崩溃,象牙贸易将会逐渐衰退,不会再被用于资助战争。

  来源:cnbeta网站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