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德男子因二战逃离捷克 70年后返家发现珍贵文物

2015年08月14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男子因二战逃离捷克 70年后返家发现珍贵文物

鲁迪的老家目前已归捷克政府所有且成了当地的幼儿园

  鲁迪的老家目前已归捷克政府所有且成了当地的幼儿园

所发现的物品

  所发现的物品

  中新网8月12日电 家中藏有许多价值不斐的珍贵宝物,这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事。据外媒报道,近日,有一名在离家70年后回到捷克的男子鲁迪,在老家意外发现了许多珍贵古物。原 来这些都是鲁迪的爸爸收藏的,只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鲁迪一家人被迫离开自己的家,匆忙之下来不及带走。当时的收藏品成了现在珍贵的历史文化古物,被放 在当地的博物馆供民众欣赏。

  鲁迪在敲了壁板后,从中发现了一条细绳,拉了一下之后,阁楼屋顶上藏着的暗格就打开了。

  报道称,当鲁迪再次回到阔别70年的老家时,意外地发现了许多意义非凡的古物。鲁迪表示,身为德国人的他和他的家人,二次大战后被迫离开居住地捷 克。时隔七十年后,他想起爸爸曾提起屋顶上宝物这件事,于是决定回到捷克老家去一探究竟。由于房子已归捷克政府所有且成了当地的幼儿园,所以鲁迪向政府官 员申请,在历史学家、幼儿园人员、政府官员的陪同下返回老家。

  他们在里面找到了许多70年前的物品,有玩偶、衣服、书籍等等,皆深具历史价值,价值不斐。

  一开始,鲁迪一行人翻遍了整个阁楼屋顶都一无所获,直到后来鲁迪在敲了壁板后,从中发现了一条细绳,拉了一下之后,阁楼屋顶上藏着的暗格就打开了, 他们在里面找到了许多70年前的物品,有玩偶、衣服、书籍等等,皆深具历史价值,价值不斐。随后,这些物品被藏于当地博物馆中,供民众欣赏。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