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每件珍品回归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2015年05月22日09:57    来源:和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件珍品回归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评价

  “中国大陆最具现代水平的博物馆之一”

  1999年12月,当保利艺术博物馆建成并正式对公众开放时,吸引人们目光的不仅仅是几百件馆藏珍品。

  保利艺术博物馆顾问委员会,由4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其中包括启功、徐邦达、宿白、马承源、李学勤、王世襄、朱家溍、史树青、金维诺、耿宝昌、孙机、杨泓、李伯谦、汤池等,原中国历史博物馆馆长、中国考古学会副理事长俞伟超教授担任了保利艺术博物馆的名誉馆长。可以说,保利艺术博物馆顾问委员会几乎囊括了中国大陆青铜器、石刻和书画鉴定与研究领域的所有顶尖级学者。保利艺术博物馆的征集等多方面工作,即依赖于各位顾问的支持和指导。

  经过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及广大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保利艺术博物馆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建成,并达到了较高水准,设有两个专题陈列馆。《中国古代青铜艺术精品陈列》,展出商代早期至唐代的青铜珍品150余件(组)。《中国古代石刻佛造像艺术精品陈列》,展示40余件北朝至唐代的石刻佛像。

  许多专家称赞其几乎所有展品皆为中国国宝级文物,也有人称赞它是中国古代石刻佛教艺术精品专题陈列馆,为中国目前水平最高的艺术博物馆。但更多人称赞它是中国大陆最具现代化水准的博物馆之一,已跻身中国著名博物馆行列。

  来源:云南信息报

上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