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梵高作品拍出4.11亿领衔纽约苏富比晚拍

2015年05月07日09:28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纽约当地时间5月5日晚,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会呈献来自多个卓越收藏的珍品,其中,文森特·梵高创作于1888年的巨作《阿里斯康道路》拍出6633万美元,约合4.11亿元人民币,这幅作品此前估价为4000万美元。这件梵高作品疑为亚洲买家拍得。

文森特·梵高 《阿里斯康道路》

  文森特·梵高 《阿里斯康道路》

  梵高《阿里斯康道路》以一片秋意深浓的公园大道入景。当时画家正旅居法国南部小城阿尔,艺术创作进入佳境,他将一切所见、美好丰茂的人间景色热切地倾注于画布上。梵高多幅传世杰作皆出自这个时期,包括《向日葵》、《自画像》、《阿尔妇人》、《夜间咖啡馆》、《播种者》和邮差肖像《胡林先生》;这些画作洋溢着生命的活力和喜悦,绽放出澎湃无羁的创造力,梵高的艺术天才在此时达至巅峰。

  此次拍卖不少杰作逾五十年来未见于市场,好莱坞代表家族高文氏珍藏的毕加索1948年作品《盘髮髻女子坐像》亦为本场亮点之一,以2993万美元成交,约合1.86亿元人民币。克劳德·莫奈三幅作品也有上佳表现,其中,1905年作《睡莲》以5401万美元成交,约合3.35亿元人民币。此幅作品于1909年亮相杜杭·胡埃画廊举办的重大展览,莫内亲自为画展命名“克劳德·莫奈的睡莲:水上风光”。

下一页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