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苏富比拍梵高《阿斯利康的小路》估价2.5亿元

2015年04月14日09:30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文森特·梵高《L'Allée des Alyscamps》(译为:阿斯利康的小路,估价4000万美元)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据悉,纽约苏富比将于5月5日印象派和现代主义专场上拍梵高的经典名作《L'Allée des Alyscamps》(《阿斯利康的小路》),估价将超过4000万美元。传说,梵高1888年在法国阿尔勒度过了一段时光,并在那里创作了多幅作品,包括《向日葵》、《梵高自画像》以及《夜晚的咖啡馆》等作品。梵高在法国南部组织一个艺术家社群,称为“南部画室”(Studio of the South),只有保罗高更响应了梵高的号召,两位艺术家曾在法国并肩创作,作品《L'Allée des Alyscamps》是证明两位艺术家曾在一起创作的最后一件作品。

  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主义艺术品部联席主席表示:“自从1901年梵高作品对外展出以来,他一直是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目前,梵高作品大多已被机构收藏,2014年仅有两件作品出现在拍场上,可以说梵高的作品出现在市场上是很罕见的。”

  2014年,全球仅上拍两件梵高成熟时期的作品,其中一件是纽约苏富比拍出的《静物·雏菊》(估价3000万--5000万美元),这件作品最终被中国藏家王中军以6180万美元收入囊中,并创下梵高静物画拍卖纪录。此外,伦敦苏富比曾拍出作品《L'homme est en mer》(估价980万--1300万美元),共有来自南美、欧洲、亚洲等地的11位藏家角逐这件藏品,最终该藏品以2750万美元成交。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