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拉斐尔:天使在人间的匆匆一过

2015年04月23日09:27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拉斐尔自画像

  今年4月6日,是文艺复兴三杰中最年轻的拉斐尔逝世495周年。这个仅仅在世间走过37个春秋的艺术大师,不仅代表了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从事理想美的事业所能达到的巅峰,也深刻地影响了后世400多年。直到今天,他的名字和他的艺术风格,依然在世界各地的艺术和生活领域熠熠闪光。

  有着天使名字的拉斐尔,7岁丧母、11岁丧父,却并没有一般人想象的那种孤儿的凄惨,相反,他比他同时代的艺术家更多了一份天真与明朗。他内心的和善与安详,使他在竞争激烈的同行中保持着恭敬与学习的姿态,博采众长,融会贯通,青出于蓝。他的创作,无论是圣母画像还是教堂壁画,都具有一种人间真善美的高度融合,秀美、典雅、和谐、明朗,美术史上尊称他为“画圣”。

下一页
(责编:张卉、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