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单霁翔:开放的心态对待媒体,我们的日子也好过

2015年04月21日08: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回声壁

■“故宫博物院是一个文化旅游目的地,我们从来不缺观众,非常拥挤,所以从来不做宣传。过去说哪个媒体要来采访,写两个字:婉拒。后来我们被媒体集中在2011年报道了一年,什么‘十重门’,大家也都知道了。我们就在反思:究竟是一帮什么人在管理着故宫博物院,他们在用什么样的精神,他们在做什么样的事情,应该更开放一些,应该让每个公民对故宫博物院都有知情权、参与权等等。于是我们两个月左右举行一次媒体发布会,跟他们平等地坐在一起,说说这两个月我们做了什么事情,有些什么成果,有些什么教训,下个月我们准备做什么,有什么愿景,有什么诉求,来和大家交流。两年做下来,效果很好。我感觉媒体第一次发自肺腑地跟我们说了一些心里话,他们说媒体找信息很难,像故宫博物院从来不给我们爆料,但我们是有发稿任务的,就自己去找,找了也不一定准确。所以,如果大家都是以开放的心态对待媒体,真把媒体作为机构和社会沟通的桥梁,我们的日子也好过。”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开放的心态对待媒体,我们的日子也好过”

【在单院长治下,故宫这两年的变化显而易见,不再“高冷范”,越来越亲民。从新近开发的数千件“萌萌哒”的文创产品上,就可见一斑。——续随子点评】

(责编:鲁婧、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