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苏富比当代文人艺术专场总成交额8440万港元

2015年04月06日16:32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4月5日,香港苏富比2015春拍“奇──当代文人艺术”专场落槌,总成交额达8,440万港元(1,080万美元)。金额成交率逾73%,逾63%的拍品以超越高估价成交。

本场拍卖以当代精致品味生活为概念、呈献当代水墨艺术、艺珍及中国艺术品。本场拍卖吸引多项首次购藏,亚洲藏家首次于苏富比购藏自然历史类奇珍,美国藏家首次于苏富比购藏中国水墨艺术、艺珍及工艺品。全场最高成交拍品为明十六、十七世纪黄花梨四柱架子床,以1,028万港元(132万美元)拍出。第二高成交拍品为明、清“逸云峰”英石供,《逸云藏石》款,连刘丹《逸云藏石》轴二副以428万港元(54万8,718美元)拍出。

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及中国艺术品部国际主管仇国仕(Nicolas Chow)表示:“‘奇──当代文人艺术’透过聚焦一系列当代水墨艺术及源于世界各地不同文明的古代艺珍,成功引发藏家的奇思妙想,引念凝思。本次拍卖,以当代文人书房为题,专场的概念并不局限于水墨艺术此艺术类别,着重的反而是扎根于中国文人传统、别具风雅的生活态度。我们期待于将来持续扩展此概念。”

苏富比中国艺术部副主席龙美仙(Mee-Seen Loong)表示:“这场拍卖展示藏家对收藏本质上美丽的艺术品之坚定追求。我们很高兴透过此专场为资深藏家介绍崭新的收藏界别,同时吸引正在冒起的年轻买家群,他们的收藏品味和上一代藏家可说是截然不同。亚洲与西方的交集并非新事,西方艺术家如布莱斯˙马登(Brice Marden)及罗伊˙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的创作灵感亦受宋瓷及中国文人石等物启发。我们特别兴奋看到美国买家的首次购藏及热烈参与,亦很高兴刘丹的标志性作品《天地玄黄》于拍卖会后随即由一位私人藏家欣然购藏。”

苏富比当代水墨部主管唐凯琳(Katherine Don)表示:“‘当代文人艺术’概念将艺术和艺珍与我们的日常生活连结起来。此专场将奇与美之物并聚一堂,共冶一炉,为观者创造全新语境去发现并欣赏当代水墨艺术的精髓。”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