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翡翠收藏需注意哪些方面

2015年04月01日08:3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翡翠收藏需注意哪些方面

翡翠收藏需注意哪些方面

  翡翠收藏需注意哪些方面

  ●上等翡翠才具有收藏价值

  翡翠其实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的石质多晶集合体,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随着翡翠的价值越来越高,是保值和收藏的佳品,但并不是所有翡翠都具有收藏价值,只有达到一定品质的上等翡翠才是稀品。

  ●清楚三个概念

  收藏翡翠一定要搞清楚三个概念,即种、水、色,根据这三者来判断翡翠是否具有收藏价值。“种”,通常指翡翠的结构,其中玻璃种、冰种是上等翡翠;“水”,即通透度,水头好、透明的翡翠是上乘佳品;“色”,就是翡翠的颜色。

  ●辨真伪、知好坏

  一件翡翠首饰达到收藏级别,需要具备以下三个特点:首先,一定是未经过人工处理的天然真货,色种俱佳者可视为翡翠中的珍品;其次,形状要漂亮饱满,太细、太扁、不对称的都不是最佳品;最后,好的工艺可以提升翡翠的价值。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