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尼泊尔鎏金铜观音立像822.9万美元成交

2015年03月30日09:42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纽约当地时间3月17日晚,纽约佳士得2015春季亚洲艺术周“锦瑟华年——安思远私人珍藏”夜场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举槌,这也是今年佳士得精心推出的安思远珍藏系列拍卖的第一部分:重要珍藏——包括印度、喜马拉雅及东南亚工艺精品,以及中国与日本工艺精品。此次夜场共呈现57件安思远收藏,其中,尼泊尔十三世纪鎏金铜观音立像以720万美元落槌,成交价822.9万美元,超最低估价4倍。(拍前估价:2,000,000到3,000,000美元)

  来自尼泊尔的这件13世纪鎏金铜观音立像曾被安思远摆放在起居室的壁炉台上,对藏家来说,这是一件极为重要的鎏金铜观音立像。在此类造像中属于绝佳范例,而且体量也在此类造像中属于大的。如果仔细地去端详,会发现它的保存状态非常好。很少有铜制品在历经无数礼拜的抚摸后,表层还能保存得如此之好——这一尊的表面就像刚制作出来一样鲜亮。

  这尊菩萨来到世间,是因为要帮助人们重获新生,而自己却放弃了涅磐的机会。他也是最善良谦和的神之一,以莲花手观音的形象为化身。你看荷花在他的肩膀上,正象征着他的身份,也象征着灵魂达到喜悦的状态。看到如此至善至美,你就能理解安思远为什么决定要收藏它。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