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50万年前“瑞士军刀”揭开神秘面纱

2015年03月27日16:58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0万年前“瑞士军刀”揭开神秘面纱

50万年前“瑞士军刀”揭开神秘面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赫芬顿邮报》3月22日报道,近日,考古学家在动物遗骸中发现距今约50万年的石器,包括“瑞士军刀”和刮刀等。

  据悉,这些动物遗骸包括2004年从以色列一个考古现场挖掘的大象肋骨,考古学家们通过严密的分析发现,这些石器将成为古代人类使用工具猎杀动物的直接证明。

  特拉维夫大学考古系的教授拉恩·巴坎(Ran Barkai)表示:“我们没有时光机器去亲眼目睹过去的一切,只能推测出这些石器主要用于动物解剖。”

  经过大量的论证和分析,考古学家们发现一个斧头形状的石器正是远古时期的“瑞士军刀”,用于分解动物的躯体。另一个刮刀形状的石器主要用于将动物的脂肪和皮毛从肌肉组织上分离下来。

  考古学家们对这一重大发现惊喜不已,并坚信这会成为人类进化史上的一项重大突破。(实习编译:汪佳琪审稿:朱盈库)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