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浦北出土大量瓷器引社会广泛关注

李鹏钧

2015年03月10日08: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浦北出土大量瓷器迅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村民展示挖到的宝贝。

  村民展示挖到的宝贝。

  3月3日,钦州市浦北县龙门镇林塘村委附近的贵合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出土大量瓷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附近村民纷纷前往挖掘。

  当天上午,林塘村委出土大量瓷器的消息在当地传开后,迅速引起广泛关注,附近村民闻讯后,纷纷赶赴现场“挖宝”。

  现场看到,现场到处散落着破碎的瓷器。许多村民冒雨挖掘,纷纷为最近淘到“宝贝”开心不已,文物部门接到消息后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考古保护,初步判断一座废旧的古旧窑址。

  据了解,“小江瓷”已有1300多年的生产历史,擅长以古老的青花、粉彩、五彩、釉里红等工艺著称,素有北有景德镇,南有小江瓷的美誉,该窑址的出土,为进一步研究“小江瓷”的发展历史,丰富“浦北瓷城”,推动浦北瓷器产业的发展增添了重要的参考价值。目前,浦北县文物部门正在对这些出土的瓷器作进一步的鉴定。(记者 李鹏钧 通讯员 王振钊)

(责编:董子龙、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