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怪现象 有些画家的画贵过齐白石

2015年03月10日08: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联副主席:权力介入导致文艺界腐败

3月4日,北京会议中心,政协小组讨论会上,冯骥才发言。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表示,腐败对文艺领域的伤害很大,文艺作品被用来当做腐败的工具,价值被扭曲,更重要的是文艺领域很难出现顶尖的艺术家。

怪现象

有些画家的画贵过齐白石

新京报:为什么文艺界反腐这么受关注?

冯骥才:反腐本身就受关注,文艺领域有很多公众人物,更容易被外界关注。

新京报:文艺领域长期存在“雅贿”、“雅腐”,你怎么看待背后的原因?

冯骥才:“雅贿”就是变相的输送利益。送钱太明显,那就转化成另外一种形式,送字画。为什么受贿的人愿意接受这种方式?首先是获得了利益,另外就是送字画显得很高雅,拥有这件作品,能够彰显自己的地位和品位。

新京报:据你了解,文艺领域的腐败到了什么程度?

冯骥才:我只能从它背后的书画市场去说。现在有些画家的画,能卖到几十万块钱一平尺,比唐伯虎、齐白石的画都要贵,这是很怪诞、很荒唐的现象。这种现象的动力,很大来自于“雅贿”、“雅腐”。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