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敦煌面向全球征集国际城市雕塑作品

2015年02月04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敦煌面向全球征集国际城市雕塑作品

敦煌官方3日面向全球征集能够深刻诠释敦煌元素和文化内涵的城市雕塑作品。本次征集作品时间将于今年4月30日结束,展览将于8月中下旬进行。期间评出的获奖作品每件将得到最高2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首届“朝圣敦煌”国际城市雕塑作品邀请展已开始向海内外各界征集作品。其旨在深刻诠释敦煌的地域性、特色性、艺术性和唯一性,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展示古丝绸之路的灿烂辉煌,提升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文化内涵和艺术品质。

敦煌市旅游局官员3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此举是敦煌实施国际化战略的一部分,此次征集作品的范围并无严格界限,无论是全球任何地方,凡是符合敦煌元素和风格的雕塑作品都可报名参赛。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征集到的作品除进行集中展览评奖外,其中的优秀作品将会运用到未来敦煌的城市建设中,个别作品甚至有可能成为敦煌未来的“地标性建筑”而长期留存。

因丝绸之路而闻名于世的甘肃敦煌,曾拥有繁荣的商贸活动,是人类四大文明和三大宗教的交汇点。其以“敦煌石窟”、“沙漠绿洲”闻名遐迩,是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阳关的所在地。(冯志军 王斌银)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