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长沙14岁男孩拿下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大奖

2015年02月04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14岁男孩拿下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大奖

龚子杰作品《墙头草》。受访者供图

  龚子杰作品《墙头草》。受访者供图

龚子杰

  龚子杰

  近日结束的2014美国《国家地理》全球青少年摄影大赛中国区比赛中,14岁长沙伢子龚子杰凭借作品《墙头草》获得“野外度假”类一等奖,他即将代表中国踏上全球摄影大赛的征程。

  龚子杰获奖作品《墙头草》以故宫红墙为背景,拍摄了一根小草的影子。著名摄影师李少白点评道:“构图极为大胆,黑、红、蓝三大色块形成触目的对比,其结果是突显出墙头草的孤独与弱小。画面是无声的,深宫里被压抑的生命却似乎有了些许动静。”

  龚子杰现在就读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初三年级,他的父亲是湖南卫视新闻中心首席摄像记者龚文彬。他从父亲那里继承了对图像独特理解的基因,父亲龚文彬说,儿子的摄影之路可以从四岁算起,当时龚子杰拍摄了一张构图很美的落日湖景。9岁那年,龚子杰在浏阳河长沙四方坪段拍摄《浏阳河之殇》,画面里中毒死去的大片鱼群让人触目惊心,而远处河堤上是连片厂房。(滚动新闻记者 沈颢)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