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范曾:现在艺术界普遍的心态是情绪浮躁

2014年11月06日15:35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范曾先生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现场照片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张卉 董子龙)近日,习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深入贯彻学习讲话精神,人民网邀请著名画家、学者范曾先生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就艺术家如何创作出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对网友谈谈自己的体会。

  范曾先生认为每个时代流传下来的杰作,都应该无愧于那个时代。在中华民族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过程里艺术家大有可为,一定要能够创作出为人民喜闻乐见的作品,而这个作品一定是属于中华民族的,属于这个时代。在新的时代习总提出更高的要求,这点让艺术家感到特别兴奋,作为艺术家,要能创作出一个真正的为时代、为人民所热爱的,能够流传千古的作品。

  范曾先生还谈到习主席对艺术家提出了很严格的要求,比如讲在道德上,他希望艺术家要作出自己的楷模,在艺术技巧上,他希望艺术家精益求精,在心灵上他希望艺术家能够沉住气,这个“沉住气”三个字非常重要,现在艺术界普遍的心态是情绪浮躁,希望惊世之作一下出来,其实真正好的作品不是一下子能出来的。

  相关阅读:

  范曾做客人民网谈如何让艺术作品喜闻乐见(图文直播)

  范曾:现在艺术界普遍的心态是情绪浮躁

  范曾:别祈求每幅画都是杰作 达到神圣之境不易

  范曾:艺术家不要炒作、不要巴结官吏

  对于社会上流传的一些谤言 范曾希望以正视听

  范曾:少数评论家实际上就是钻到钱眼里了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