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盘点世界名画中的那些“小萝莉”(组图)

2014年10月16日08:40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盲女》 约翰·埃·密莱 1856年 油画 86.6×61.6cm

  雨过天晴,草地格外干净鲜艳,两个衣着褴褛的女孩手拉手坐在田埂上,其中一个年纪较小的依偎在年长一些的女孩子怀里,她望向天空中挂起的彩虹,似乎在向年长女孩描述彩虹的样子,原野金黄,牛羊走动,飞鸟起落。红发女孩仔细听着,在她的脑海里,会浮现出一幅怎样的画面?

  画家无疑是有着悲悯心肠与浪漫情怀的:女孩们破旧的粗布裙子上的补丁反映着她们的处境,但是皱巴巴的披肩下的头发与脸庞却有着少女特有的光泽。最有诗意的部分莫过于披肩上停留的那只蝴蝶了,女孩安安静静,屏息聆听。她的膝间放着一只小手风琴,没有画面与色彩的世界里声音就显得格外重要,这是盲女从外界获知信息的重要途径,她一定有着自己独特的思想领域,虽然看不见,但画家并没有使她孤单。

上一页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