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盘点世界名画中的那些“小萝莉”(组图)

2014年10月16日08:40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奥菲丽娅》约翰·埃弗里特·米莱斯 1851年-1852年 油彩画布 76.2cmx111.8cm

  奥菲丽娅是莎士比亚的名剧《哈姆雷特》中的人物,丹麦王的弟弟为谋取王位与王后通奸,用毒药毒死国王,国王的阴魂向儿子哈姆雷特诉说自己被害真相。而帮助谋害国王的御前大臣的女儿就是奥菲丽娅,她深受哈姆雷特喜爱,这段感情却受到御前大臣万般阻拦。御前大臣最后被哈姆莱特刺死,奥菲丽娅得知后,面对亲人和爱人的矛盾,彻底崩溃,整天唱着古怪的歌到处游荡,不幸落水淹死。

  作者米莱斯描绘了一幅美丽奇异的景色:森林深处的一条平静的小河,四周古木成荫,花草芬芳,藤蔓缠绕,水草舒展。小溪边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水中长着绿色的苔癣,清新湿润的空气似乎能扑面而来,溪水缓流,将这个纯洁而历尽苦难的少女温柔揽入怀中;她仰卧在水面上,美丽的脸上露出无虑和平静,这算是悲剧中少有的一段平静超脱的情节。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