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拍卖>>拍卖预展

嘉德在线8月大众收藏拍卖会【2】

2014年08月18日14:16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图2【高马得 《戏曲人物》】

  同样是水浒题材,著名国画家高马得的处理则多有不同,其擅长以戏曲人物入画,笔墨简练洒脱,形象生动传神,情趣妙生,耐人寻味,且在漫画、儿童读物画、国画等多个领域均有显著成绩。

  忻东旺先生是中国当代新写实油画的优秀代表人物,本次上拍的忻东旺写生小品专场,20幅作品,是他于清华的水墨人物习作,以扎实的素描功底描绘了头戴安全帽的民工、女青年像、男青年像等一系列人物形象,笔触细腻刻画生动,不乏精彩之作。不幸的是艺术家因淋巴癌于今年1月11日去世,享年51岁,加之其水墨作品在市场上十分鲜见,未来一定会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值得收藏。

图3【忻东旺 《青春年华》】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