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福州男子蜗居树屋17年 屋里长五棵树 

2014年05月16日08:42    来源:如皋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男子蜗居树屋17年 10多平方米屋被隔成3间

  来福州打工的湖南籍农民工李小金住进了“树屋”,家里长了5棵树。住进“树屋”后,他还回老家娶了媳妇带过来,次年生了个儿子,后来又添了女儿,一家4口过着现实版的“树屋”生活。“树屋”有10多平方米,隔成3间,一间当厨房和饭厅,一间当洗澡间并堆放收来的废品,没有树的那间是全家人的卧室和孩子的书房。卧室的双人床用薄木板和条凳搭成,双层铁床的上层放课本、杂物和电视,下层让孩子住,铁床上挂着一家人的衣服。

  李小金43岁,他在“树屋”里一住就是17年,儿子现在都上初三了。李小金的“树屋”是鼓楼柳河社区内的一处砖瓦房。1997年,李小金到柳河社区当环卫工。“社区主任很好心,向上申请这间屋子先别拆,给我住,不然我出去租房子,还要花钱。”李小金笑着说。

李小金的屋子里有五棵树。

  4月25日夜里,卧室漏雨了,李小金夫妇只得放个水桶在床板上接水。次日记者走访他家,见到这一窘境时,李小金苦笑着说:“整晚上没睡啊。”

下一页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