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福州男子蜗居树屋17年 屋里长五棵树 【2】

2014年05月16日08:42    来源:如皋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男子蜗居树屋17年 10多平方米屋被隔成3间

  李小金夫妇早晚轮班打扫家门口的那条小街巷,每人月薪2000元。李小金每天3点半起,经常早晚班接着上,包了妻子的活,让妻子再到外面去做钟点工。此外,他还每天帮社区拉两板车垃圾,这样每月能多赚几百元。按说两人的收入也不算太低,可为何还住“树屋”呢?“能省就省一点呗。”李小金说。

  卧室里有一个书柜,堆着儿子的练习本,屋里还有一台电脑。“电脑是我儿子去年自己跟同学去买的,4000多块钱。”李小金不会电脑,只知道这些。

外面下大雨,树屋里下小雨,李小金只得放个水桶在床板上接水。

  李小金说,自儿子上学起,他就没回过湖南老家。他的父母和弟弟这几年也来福州打工。但是,小李对爷爷奶奶却不熟悉。“我父母来福州两三年了,在距离这里三四站的一个小区当保安,但是跟我们很少走动,也没跟我弟弟住。因为我们工作时间紧,每天都要呆在这里。我们农村来打工的,都这样。”李小金说。

  在小李的记忆中,自己只出过一次福州,那是参加姑姑的婚礼,去江西。“我爸说我小时候回过老家,但我不记得了。老家的方言我基本能听,但不会说。”对老家,小李没有印象,作为进城农民工的子弟,他已经融入福州,虽然还不会说福州话。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