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杨洋:用艺术讲述童话【8】

2014年04月23日14:52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使用手机观看

视频介绍

主持人:我想到了现在,孩子17岁了,看着他那么优秀,您可能很欣慰,但是他当时诞生的时候,对您来说是一个痛苦的磨合期。

杨洋:用痛苦这个词稍微过了一点,我老说我这个人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痛感不是很强,所以顶多是纠结,顶多是那个时候好象觉得很麻烦。的确是,因为我的儿子比较调皮,曾经因为他比较调皮、惹事,或者是不睡觉,搞得我筋疲力竭,但是这些都是过眼云烟。

主持人:付出和收获相比,往往是收获要大于付出。

杨洋:对,收获是巨大的,甚至有的时候会后悔,要有两三个孩子多好呀。

主持人:我想天下做母亲的永远是这样的想法。通过您描述您17岁的阳光大男孩,您的眼里洋溢着某种幸福的感觉,同时我也被感染了,我想您作为一位艺术家来说,是非常热爱生活的人。您认为这样的生活对您的艺术创作起到了哪些关键性的作用呢?

杨洋:对生活,就不用说得特别多了。就像我刚才说的,哪怕像养孩子这么繁琐而纠结的事情,他小的时候,他跑到哪,你要跟他跑到哪,你想画画的时候他不让你画,这都没有什么。但是生活给你的丰富,主要还是因为,哪怕你经历了一些痛苦,经历了一些挫折,经历了很多绘画上面的不明确,希望把自己再提高,等等这些纠结,但是你最终还是成熟了,最终还是超越了,这个过程你必须要有。因为这个过程,人才变得更明白、更完整,而你的艺术才变得真正的有看头。

主持人:您陪着您儿子成长的过程,让您更深刻地体会到儿童世界,让您更完整或者用更深刻的思想去完善,进而走向成熟的过程。我想还是非常可贵的,收获非常大的。

杨洋:是。

主持人:谢谢杨老师参加我们今天的访谈。油画和版画是杨洋寻找世界的艺术形式,也是她看人的方式。杨洋的绘画富于诗性、唯美又带着某种暗喻的色彩,她画天堂的小美神,她画都市女郎,她画难以琢磨的女人等女性题材。她感兴趣的是人的情态、人的隐秘命运,进而凸显自己内心存在的倾向。感谢大家收看今天的视频访谈,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再见。

(责编:鲁婧、董子龙)

时政要闻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