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上海举办首届书法艺术节

潘基

2013年09月03日08: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举办首届书法艺术节:潘基文书法助阵

  今年9月至11月,上海将举办首届书法艺术节,以重振海派书法雄风。中国书法以独特魅力辐射海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国前外长杨洁篪等四十余位中外外交官“书法迷”,也纷纷送来作品参展,为首届上海书法艺术节“助阵”。

  记者2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三个月的上海书法艺术节规模盛大,吸引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书法界专业人士参与,并将举办22场大型活动,全部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作为中国“法帖之祖”平复帖的故乡,上海松江将成为此次上海书法艺术节的主场。面向全国书法界举办的“纪念沈尹默先生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第二届“平复帖杯”全国书法篆刻大展,以及云集上海本土书法精英的“上海市十佳青年书法家作品展”“2013上海市书法新人新作展”等将陆续登场。

  众多精彩展事活动中,最为吸引眼球的当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国前外长杨洁篪等外交官“书法迷”积极参与推动的“联合国官员及中国外交官书法作品邀请展”。此次展览共征集到15位国籍各异的联合国外交官和20余位中国外交官的书法墨迹,折射中国书法的国际影响力,因而独具一格。

  上海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介绍说,中国书法作为中华文化审美的核心要素和符号之一,在海外拥有无数拥趸。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是中国书法的一名狂热“粉丝”。潘基文近年来师从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周斌,勤习中国书法不倦。此次展览中,潘基文书写的“天道酬勤”四字也将首次来华展出,以其素雅大气的作品与上海本土的书法爱好者切磋书道技艺。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