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冀少峰:让人印象深刻的民营美术馆馆长基本没有

2013年09月02日08: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民营美术馆的发展‘热情有余、后劲不足’,这八个字非常贴切。根本的原因就是把美术馆经营看得太容易,作为一个民营美术馆,除了今日美术馆,其他美术馆能让你印象深刻的馆长基本就没有。早期上河美术馆馆长陈家刚,艺术总监周春芽,策划人黄专;东宇美术馆则是王易罡,之后很多民营美术馆馆长都不知道是谁了。这种情况下,一个美术馆不管是国营还是民营,一定要有一个非常优秀的馆长,他一定要有公益心和奉献精神,而且还要有一定的艺术见地和知名度。假如馆长没有公信力,在艺术界没有威信,你怎么去做活动呢?”

——湖北美术馆副馆长冀少峰说“让人印象深刻的民营美术馆馆长基本没有”

【让人印象深刻的公立美术馆馆长也太少。——续随子 点评】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