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因风:“中国艺术界的集体低智化已经非常严重”--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江因风:“中国艺术界的集体低智化已经非常严重”

2013年08月12日08: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 “中国2011年有1679所高校设置艺术类专业,录取人数为53万,约占高校录取总数的8%。艺术类录取分数极低是推动中国艺术教育大跃进的主因。于是大量智力比较低的差生转学美术,美术学院考生的综合智力基本上是全体考生中综合智力最低的群体,这导致了毕业后的艺术家也是社会中综合智力最低的一个群体之一……国画、书法作为和种花养草一样的娱乐工具,难以承载人类的高等智力。从中国画和书法体系内出来的人,沉迷于人类原始形态的思维方式,和人类现代文明有巨大的隔膜,不但中国画和书法低智化,甚至出现某种邪教化的倾向。”

——江因风在《新民晚报》撰文说“中国艺术界的集体低智化已经非常严重”

【中国艺术教育低智化,是明摆着的事实。中国书画低智化是不是作者的偏见?虽然偏见未必没有思考价值。——续随子 点评】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