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石风险高:建议收藏者摆正心态--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赌石风险高:建议收藏者摆正心态

2013年08月12日08: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赌石风险高:建议收藏者摆正心态

  在艺术品投资领域,赌石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正在长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上,不少市民对赌石表现出浓厚兴趣。专家表示,赌石风险高,大赌却可能倾家荡产,建议收藏者摆正心态。

  开采后的玉石会包裹在岩石风化皮之中,需经切割才知道内部质量的好坏。而肉眼很难准确判断原石内部情况,使赌石具备了“一刀穷、一刀富”的刺激性和投资性。

  从事赌石买卖多年的展商金树延告诉记者,赌石所赌的原石多来自缅甸矿山,南方地区因接触早,赌石交易活跃,甚至有专门的“赌石文化节”。随着收藏市场的日益繁荣,北方尝试赌石的收藏爱好者逐渐增多。

  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长春市民对赌石兴趣浓厚,但观望多,下手少。“主要是了解一下,这个东西挺刺激的,但风险太大,我个人还是倾向于雕琢后的成品,更踏实些。”市民董先生说。

  赌石究竟值不值得一搏?长春市收藏家协会副主席高立鑫告诉记者,在赌石界5万元变500万元的情况是有,但不过百分之一。赌石的高风险可能带来暴利,也有可能使人倾家荡产。目前原石造假情况严重,在低档赌石开口处粘贴高翠薄片以劣充优,炝色、染色等造假手段层出不穷,没有丰富经验的消费者盲目下手很容易上当受骗。高立鑫建议市民赌石首先要摆正心态,最好不要以一夜暴富的心态投资,“花个两三百,以娱乐的心情舒畅地玩一玩,是可以的。太高档的,不要盲目尝试。收藏,不单是要收藏珍品、宝贝,还要收藏快乐。”(刘秀玲、李双溪)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