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为河南宋庆龄雕像被拆埋单--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谁为河南宋庆龄雕像被拆埋单

2013年07月09日09:3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曾因“善款放贷”受到质疑的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微博](以下简称河南宋基会),近日再曝造价1.2亿元建造的宋庆龄雕像未完工即被拆除。面对质疑,河南宋基会及关联部门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民政厅均未做出明确回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则称“与地方宋基会无隶属关系”。(7月4日 人民网[微博])

  价值不菲的“宋庆龄雕像”未完工即被拆除,面对社会质疑,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竟以“正处于被调查期间”作为挡箭牌,如此含糊其辞,怎能不令人愤怒?

  2011年11月,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在郑州建设包括一座大型宋庆龄石雕像在内的河南宋基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项目,引发社会关注。而如今,这座雕像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久就要“寿终正寝”, 被拆掉了。如此轻率的决定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为何宋庆龄雕像说建就建,说拆就拆?难道河南宋基会把决策当做了“过家家”。当初,这样一个投资不菲的工程项目,是不是依法通过了立项、审批等程序。如果没有,那就说明该雕塑的建筑手续不完善,但为何能够未批先建?如果手续合法齐全,那为何两年后就静悄悄地把它拆除?

  更为重要的是,河南宋基会巨型雕像工程造价必然不菲,那么当初的建设资金从何而来?如今雕像建了又拆,由此产生的社会资源浪费、资金浪费应该由谁来埋单?难道让民众来埋单?

  近几年,一些公益性组织的运作方式饱受社会各界质疑,如闹得沸沸扬扬的红十字会“郭美美事件”。如今,河南宋庆龄基金会这一来回折腾的做法,背后是否有猫腻目前尚不得知。因此,这就需要相关部门的调查能够还社会公众一个明白,不能听任公益机构一而再、再而三地触碰公众底线了。(安子州)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