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捐赠传家珍藏品八路军收条--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老人捐赠传家珍藏品八路军收条

2013年07月09日09: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日前,平泉县北五十家子镇李春祥老人,将家中奉为“传家宝”的几张八路军收条无偿捐赠给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全家的爱国热情。纪念馆工作人员为李春祥老人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了解,李春祥老人家住平泉县北五十家子镇头道营子村8组,八路军收条是李春祥的父亲李树桐留下来的。在1940年左右,李春祥的父亲李树桐是八路军的办事员,时任承平宁军队财政科长的八路军宋兴邦(后改名李正平)带领70余人,先后住在李树桐家。

当时李树桐帮八路军收军费,每户1毛,两家为八路军做一双鞋,全由李树桐收集后,交给八路军。八路军每次领走物、款后,给他打个收条。后收条遗失了,到1948年,李正平又给补了收条,这样的收条原有20余张。现只剩下这几张,李树桐视为传家宝一样保存了一辈子,最后传给儿子李春祥。

(责编:鲁婧、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